•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医疗 > 教育组
  • 上砂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记事

  •      
     

      近年来,揭西县上砂镇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发动乡贤捐资兴学育才,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如深圳市圆方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产基捐资成立“上砂星光爱心教育基金”;深圳市眠之堡睡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东发为全镇中小学教师购买三年的平安保险;深圳市承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夸捐资表彰优秀教师;上砂庄氏“四月二十”庆委会为上砂镇2009年教师表彰大会捐资18万元……据统计,上砂镇近年来共筹集资金200多万元,改造或扩建了新岭、上林、新东、华南、一洲等学校。目前,上砂镇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深厚。

      2009年教师节,揭西县上砂镇委、镇政府举办教师表彰大会。会上,揭西县委、揭西县教育局出席活动的领导对上砂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教育兴镇,教育强镇”的工作目标。上砂镇教育组抓住机会,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上砂旅外乡贤热爱家乡、兴学育才的义举感动了广大教师,教师们的从教热情空前高涨,上砂教育出现了“千帆竞渡”的良好局面。

      为了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砂教育组刻录了教育专家魏书生《教育与人生》报告会的光盘发给学校,要求组织教师观看,号召广大教师向魏书生这一师德标兵、师德楷模学习。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教师们认认真真找差距,勤勤恳恳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上砂镇教育组还下大力气狠抓校本教研工作,如认真选派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到外地学习。近年来,上砂镇先后组织几批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到深圳的珠光小学、建安小学、龙城小学等单位学习,促进校长、教师们教育教学思想的改革,大大提高了校长、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研能力。这些“精英”学习回来后,认真交流总结,然后给没出外学习的校长、老师们进行培训。2009年下半年,上砂镇就举办了4期教师培训班,使全镇教师的教研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全镇师生积极学习,奋勇争先的氛围下,上砂镇教师及学生取得了显著成绩。庄光华、庄思燕老师的论文获县一等奖;庄赛花、张丽等老师的论文获县三等奖;庄小柳老师在揭西县小学英语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获二等奖;庄建凯、庄小娟、庄小玲老师参加县教研组长综合能力评比获三等奖……同时,一大批优秀学生涌现出来:2009年,学生庄小杰参加省“育苗杯” 五年级数学竞赛获一等奖;庄婉露参加县《书香满校园,朗读伴我行》朗读比赛获三等奖;庄裕进、庄茂圆、庄慧苏参加2009年县五年级英语听力比赛获三等奖;庄小微、庄秋环、庄圆月参加2009年县四年级语文阅读比赛获得三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发展,需要社会的支持。上砂镇兴学育才,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令我们欣喜。有了上砂镇人民的支持,上砂教育必能高歌猛进,实现新的飞跃。


  • 下一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部分中小学组织老师出外参观考察活动
  • 上一篇:2011开学通告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