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医疗 > 教育组
  • 喜讯:上砂旅京宗亲子女2013高考捷报频传

  •     今年上砂旅京宗亲中有两位的子女在京参加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庄卫东宗亲的女儿庄楚考入全国名牌重点大学——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庄春雷宗亲的儿子庄东兴考入全国重点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庄卫东宗亲是上砂镇联中村人(父亲庄锦会后定居江西泰和县),上砂诏公25代孙,1989年江西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1992年北京科技大学理化系冶金物理化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又在该校同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后就职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至今,现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并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庄卫东从事无机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二十余年,成绩斐然,获得许多奖项,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多年来,庄卫东培养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二十余人,其中,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1人晋升正高(教授、博导)、8人晋升副高职称。
        庄春雷宗亲是上砂镇联东村径背人(父亲庄云光,长期在上砂从事教育事业并担任校长工作),上砂诏公24代孙,1982年开始从事教育工作,曾先后在上林、汤輋、径心等小学担任过校长,1992年下海经商,从事玻璃加工和装修工程施工,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庄春雷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修桥、筑路、建校、修祠堂等的捐款活动。
        庄春雷教子有方,三个孩子的学习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全部考取了大学。长女庄素芬毕业于北京政法学院法律文秘及人力资源专业,现就职于清华大学核能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长子庄东升就读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次子庄东兴今年参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考取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庄春雷宗亲三个孩子不但成绩优秀且全面发展,高中阶段都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
        截止到现在:在北京的在读大学的上砂人共有5名,其中清华大学2人,中国人民大学1人,中国地质大学1人,北京物资学院1人。另据统计,近十年来,在北京安家立业的上砂籍乡亲共有20个子女参加高考并全部考上了大学,大部分人都有较好的工作环境。


  • 下一篇:鸣 谢(活动小学)
  • 上一篇: 喜 报 (上砂第一中学)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