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在他乡 > 上砂人
  • “洋参大王”庄永竟(图文)

    •    
    • 庄永竞先生

          庄永竟先生,原籍揭西县上砂镇。曾任全国政协委员。13岁才进校门,不久因家境贫困缀学从医,15岁时独身到香港谋生。一方面在药房当伙计,一方埋头自学医药知识。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他研制成功了“洋参丸”。很受顾客欢迎,并畅销世界各地,由此,庄永竞先生获得“洋参大王”的称誉。他的事业如日中天,在美国、加拿
      大、澳洲等国家办有自己的实业公司。
          祖国开放改革之后,他回家乡投资创办了汕头一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发、研究、生产高科技医疗9S械产品。短短几个月时间便研制出我国第一台BD8828型超声波定位干式碎石机,受到国家医学界权威人士吴阶平等专家的好评,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销往国内外。
          庄永竞先生对家乡的公益事业慷慨解囊,捐资246万元兴建了一洲学校,上砂中学教学楼, 一洲医院,修建公路、桥梁等,1995年揭西县人民政府授予荣誉证书。

      1989年秋,在建国四十周年全国大型企业展览会上,江泽民总书记、李鹏总理参观汕头一洲医疗机械公司参展的人体多功能碎石机(图为汕头一洲公司副总经理庄永竞(左一)张志诚(左二)向江泽民总书记介绍人体碎石机的性能)

      庄永竞先生同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合影

      庄永竞先生在人民大会堂同朱镕基总理亲切交谈把酒言欢


  • 下一篇: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小夸
  • 上一篇:忆伯父庄庆榜2006.10.01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