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在他乡 > 在外发展
  • 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  

    视频请先点击播放,缓冲期间您可浏览以下内容....

    QQ截图20130422213620.jpg

    “中装集团”董事长庄重先生上台致辞

        4月10日下午,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站宣讲活动,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王宁、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吴国兴、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王铁、中装新网主编朱时均、大赛全程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重等嘉宾及北京各高校代表团、各大设计机构负责人、地产界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此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方网站中装新网、中华建筑报社主办。大赛主办方称,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促进人才培育和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在启动仪式现场宣布大赛正式启动。随后,北京清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晞做了题为“环境艺术设计综合”的主题演讲。建筑设计师杜昀、李俊瑞、郭瑞勇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行业心得。

      近20年来,我国室内设计及建筑装饰产业快速成长,我国的室内设计教育也随之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已有数百所高等院校开设了相关专业。因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决定以此为契机,举办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的全程战略合作单位中装建设集团董事长庄重在谈及合作举办大赛的初衷时称:“必须从室内设计专业大学生抓起,鼓励这些即将踏入行业的年轻人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来设计室内设计作品,培育优秀人才。同时,通过此赛事促进行业间交流,加快推进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

      据悉,中国境内所有全日制大学本科环境艺术专业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以及由大赛组委会认可的培训机构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大赛主办方将联合知名高等院校、设计机构和优秀建筑装饰企业组成大赛组委会,并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担任组委会主任。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30位资深设计师、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选。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100位知名设计师组成大赛导师团,参与大赛组织工作,并经过双向选择,担任部分获奖者的导师。大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所有获奖者除获得证书、奖品外,还可获得优秀装饰企业和设计机构实习机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优秀装饰企业和设计机构的就业机会,并可获得拜知名设计师为导师的机会。

      大赛组委会将于8月1日至8月31日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则在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完成。此次大赛颁奖活动将于2013年9月28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举行。


  • 下一篇: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坪山分会专题报导
  • 上一篇:“建峰集团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隆重召开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