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砂情公益心 > 上砂公益
  • 庄景袍先生合家公益事业记-华岳景观好 善举众皆夸

  • 庄景袍,1934年9月出生在上砂镇活动村沙塘开口石,8岁开始读书至12岁。13岁以后在家放牛帮父亲种田。五十年代初积极参加民兵,上夜校学文化,参加土地改革丈量土地,计算农业税等工作。人民公社化时期任公共食堂总务、生产队会计等职。1983年为解决本村照明曾往广州、深圳等地发动乡亲捐资,遭遇车祸,因公受伤,从此在家安度晚年。

    庄景袍、庄绿妹夫妇生育三男三女。长男庄小篆,次男庄小夸,三男庄小郑。长女庄醒花嫁本县龙潭现居深圳,二女庄剧花,三女庄贝花,均嫁本村,在深圳都有自己的产业。庄小篆现任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小郑从事建筑材料沙石生意。

    庄小夸,1967年生,学校毕业后,曾在本村从事建筑业。1985年,18岁的庄小夸前往深圳经济特区寻找发展机会。初到皇岗在其兄供职的花厂打工一年,负责开机器。他敢于吃苦,白天在厂里上班,晚上做轮胎翻新,以增加经济收入。第二年他与亲戚合股做砂石生意,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后改行做市政建设工程。就这样一步步发展,事业越做越大。1999年创办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主营房地产开发,兼营投资、建筑、教育科研、商业、物业管理等。目前,旗下拥有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承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承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承翰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承翰和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五大子公司。公司拥有员工500人,97%以上为大学本科学历,半数员工具有中、高级职称。这是承翰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

    庄小夸先生创立的承翰公司,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企业精神,创新的开发理念;把圣贤之道融入企业管理之中,把诚信为本、责任第一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把质量当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从创业伊始,就把“责任”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贯穿在地产项目开发的设计、施工的各个环节,努力打造高品质的精品物业。从布吉、葵涌到南联,带有承翰标记的的慢城、海语山林、南联公馆等相继诞生,迅速成长为知名的新兴地产开发企业。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正是这崇高的企业精神,使企业在市场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经历大小近百个工程,自主开发数个项目后,承翰公司不满足简单建造房子,而是进一步深入思考城市住宅的环境现状和居住者的真正需求,打造“天人合一”的生态居住理念,走一条通向人类终极居住理想之路。

    作为房地产新兴企业,承翰公司深谋远虑,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科学发展。在深圳拥有商用储备地超过40万平方米,并将省内外多个地块纳入自己版图扩展视野,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承翰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依托,辐射建筑、物业、科技,教育等相关行业,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进。让新科技、新能源、新人文、新经济、新资源互相渗透,互相激活,形成承翰品牌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建筑品质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承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打拼,己成为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建筑装饰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金属门窗工程资质的大型施工企业。公司成立至今,己承接慢城、海语山林、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光明片区安居工程、承翰文居、水围文化广场、丹梓大道、翠宝路、发达路、碧海三号路、宝安大道人行天桥、五屋桥等多项房屋及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他们严格执行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以及ISO14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大力倡导“以人为本”的亲情管理模式。

    为了让居住者的下一代获得良好的教育,承翰教育投资管理公司应运而生。公司聘请中外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进行管理,引进同步国际双语教学模式,实行集团一体化经营。2006年承翰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投资1.2亿元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携手打造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学校以一流的教育模式和多元的办学体制,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东西方文化相融的优秀人才为目标,致力创办国际级学校标杆。学校集幼儿、小学、初中和留学预备教育为一体。以“励中国心,做国际人”为教育目标,以寄宿、走读、接送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阶段小班制、个性化健全的人格教育。帮助家长为学生制订成长计划,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高端平台。

    “承先科技,和之为能”。承翰和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通过节能光源、智能控制、科学管理的有机整合,建立起一套高效科学的节能系统,加速城市人居生态节能化进程。

    感恩社会,热心公益。承翰公司以“回馈社会,兼济天下”为己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推动当地慈善事业的发展。历年捐助项目主要有:

    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甘肃安徽扶贫50万元;福利基金、警察基金580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700万元;

    深圳慈善会310万元;

    龙岗葵丰社区公园300万元;

    其它慈善机构100万元。

    2008年,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20万元,

    历年来支持家乡上砂修路、建校、祖祠修缮、景区建设、扶贫济困等共计2000多万元。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承翰的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和行业的风尚,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曾被共青团深圳市委授予“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奖牌。

    董事长庄小夸先生现任揭西县政协常委,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为世界庄严宗亲大会的召开,带头捐出巨资,并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展望未来,承翰将继续发挥城市产品线与开发模式的优势,立足深圳、放眼全球,紧跟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发展进程,整合各类专业资源,联合强手,不断创新,提升品牌和产品价值,谋求企业壮大、客户价值提升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全面共赢,力争使更多人分享来自承翰的人文关怀和品质理念,创造出更大的辉煌去影响时代。

    2009年12月31日,承翰公司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庄添明先生赋诗贺曰:

    承传上砂小香港,

    翰启骏业夸指扬。

    公心报众家声远,

    司善济世族誉长。

    十分功德兴慢城,

    年轻有为旺乡邦。

    庆贺高朋发力助,

    典型九州达辉煌。


  • 下一篇:庄永集先生合家公益事业记-华堂永集瑞 建信磐石坚
  • 上一篇:上砂情公益心宣传资料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