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砂情公益心 > 上砂公益
  • 颂歌飘峰岚 源远流四海-庄颂源先生记

  • 庄颂源,男,1969年10月1日出生在上砂镇美丰村凹下。现住珠海、深圳等地。八十年代中期,他怀着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与朋友结伴来到经济特区——珠海寻觅发展机会。在一无背景、二无技术、三无资金的情况下,他和许许多多的打工者一样漂泊在茫茫的人海中。如何在人地生疏、举目无亲的珠海站住脚?他没有彷徨,没有退缩,不管白天黑夜都往建筑工地、码头、工厂跑,到处打听招工消息。他坚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有饭吃,有工资拿,干什么都行。就在面临挨饿的窘境下,经好心人介绍,找到一份艰苦、笨重的体力活。他凭着年轻、有体力,很得老板的赏识。但他觉得单靠出卖体力的简单劳动,获得微薄的经济收入不是长久之计,也有违自己的初衷。一年后,他辞去这份工作,改行培育花圃,从事花卉经营。不久,他又来到珠江食品公司觅得一份外销业务工作。在跑外销业务中,他结识了许多朋友,建立了广泛的人脉关系,为他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尔后他又承包了珠江食品公司职工饭堂。由于他精心经营,饭菜可口,经济实惠,颇得职工赞许,声名大噪。附近的医院、学校、工厂、部队闻讯纷纷上门洽谈承包饭堂。经过努力,他己与珠海数十家单位签订饭堂承包合同。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他积累了一定的资本。1993年他创办了宏志达有限公司,从事物业管理,业务量不断扩大。现己从珠海延伸到深圳。2005年他看好家乡的水力资源和山地发展前景,调整投资战略,决定回乡投资办实业,开始多元化投资经营,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2006年他投资扩容改造美丰水电站,承包村集体林场,发展种养业,在陆河县螺溪镇投资开发二万亩油茶基地,同时还从事公路工程建设承包等业务。

    庄颂源先生是一位有志有为的成功创业者。在他身上有一股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他有刻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和善于捕捉商机的睿智。他热心公益,知恩图报。他经常说,是改革开放为他提供了发展的舞台,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他创造了财富,社会的关爱,朋友的支持给他信心和勇气。多年来,他积极回报社会,自1993年以来,他先后为家乡美丰小学捐资30多万元,修建校舍、购置电脑和其他办公设备,设立奖教奖学基金、贫困儿童基金等。2004年他捐资10多万元兴建美丰水口桥,2005年捐资70万元发起成立美丰村慈善基金会,逢年过节慰问老人,资助困难户,奖励当兵、上大学者。 2005年起捐资150多万元改造美丰公路,并实现公路两旁绿化、亮化。

        他是上砂公益事业纪念册的主要发起人和积极的支持者。2007年6月他捐资10万元作为上砂公益事业纪念册的启动资金,使纪念册的编辑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 下一篇:星光爱心 如日中升-庄日光先生记
  • 上一篇:庄乃祥先生记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