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砂情公益心 > 上砂公益
  • 公益团体录

  • 公益惠民,万众一心。在公益事业捐资排行榜中,大多是个人名义出现的,但也有不少热心公益事业的团体。无论是以个人名义出现或是集体名义出现,都是热心公益的善举,都值得称颂,值得宣扬,值得学习。以集体名义出现,体现了团队精神,集体的力量。

    深圳市水围村。是得益于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依靠优越的区位优势。经过十多的的努力,这个昔日封闭的边陲小村一跃成为先富的典型。水围村与上砂庄氏血脉相连,与上砂感情笃深。每年都组团来上砂祭拜先祖,参加重大庆典活动。他们关心支持上砂公益事业。历年来,曾为上砂东山祖祠重修,上砂中学校庆40周年、50周年慷慨捐资10多万元。

    台湾桃园庄氏,是早年迁居台湾的上砂人。他们在当地艰苦创业,繁衍后代。但始终不忘祖籍地,千里寻宗问祖。一九九零年山下祖祠重光庆典,他们组织拜祖团参加庆典,祭拜祖先,并慷慨捐资6万元。从而增进了两岸上砂同胞的联络,意义非常重大。

    香港庄氏宗祠。是上砂旅港同胞为纪念上砂庄氏肇基始祖而兴建的祠堂。他们通过祭祖形式,进一步加强旅港同胞的联络,增进感情,凝聚人心。他们以香港庄氏宗祠的名义,为家乡上砂修缮祖祠捐资。许多人正是通过这个平台,从寻根问祖,祭拜祖先开始,进而为家乡修桥铺路、兴建学校、文化卫生事业等公共事业建设捐资。

    深圳观兰苏径、福永庄氏宗亲,曾于1998年为上砂东山祖祠重修积极捐资。

    海丰县竹苞庄氏曾以集体名义为上砂东山祖祠重修,白石庄氏宗祠维修积极捐资。

    上砂汽车客运站,上砂供销合作社曾为上砂径新公路建设积极捐资。

    2006年北湖村北湖寨以集体名义集资15.8万元修建北湖公路和维修双联公路。

    2009年上砂“四月二十”庆委会把庆典节余经费15万元捐给教育部门,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2009年珠海市人民政府捐资100万元兴建上砂镇党员活动服务中心。

    2010年6月深圳市安远公司捐赠上砂党员活动中心全部配套设施,价值25万元。

    20106月深圳市承翰企业捐赠上砂镇人民政府办公设备,价值8万元。


  • 下一篇:庄锦清先生记
  • 上一篇:庄会添先生记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