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旅游 > 上砂特产
  • 上砂美食之仙人草粄(图文)

  •   “仙人草粄”是黑色凝胶状或嗜喱状的食物,是用盛产于粤东山区的一种“仙人草”熬制而成。仙人草粄具有解除饥渴,清热驱暑、帮助消化、降低血脂、治糖尿病等多种功效。食用时捣碎盛于碗中,配以蜂蜜、红糖或白糖,含有甘、香、韧、滑等“仙人草”特有的香味,深受人们喜爱。

    “仙人草粄”的制作方法:
        1、放仙人草到汤锅里,放适量的水,水开了之后,用文火煮到仙人草“棉软”,用手判断:用手捻有“粘滑”感。如果你放的仙人草比较多,就不用煮这么久。
        2、过滤干静后,加入适量的“灰水”。这里需要注意,“灰水”用的灰一定要用黄豆苗烧的灰,听老前辈们说用别的草烧的灰是煮不成的。
        3、加入“灰水”后,再加适量的米粉(米磨的粉),加糯米粉比较软滑,加“糌”zan米粉比较硬;放米粉的时候最好用凉水先把米粉调稀,以免放到仙人草煮的水里结团。
        4、以上步骤做完后,再把水煮开,煮开之后,放到盆具里放凉,一般比较成功的,水温降到40度时就开始凝结了。注意:千万不要心急,一定要放凉才好去动它;否则,不成功不要说我的方法不对哦。

          我们一起等它凉吧......


  • 下一篇:上砂美食之上砂三酿(图文)
  • 上一篇:上砂1962年之前的通商之路-伯公岗清风亭(图文)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