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行政机构 > 镇政府 > 新闻和见闻
  • 上砂镇简介

  •   揭西县上砂镇地处揭阳市最西部,位居揭阳、梅州、汕尾三市交界处。镇政府距离县城29公里,全镇区域总面积129平方公里,有耕地1.8万亩,山地13万亩。现辖22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总人口50583人。
      在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绿色广东”的战略部署下,上砂镇委、镇政府结合本镇实际情况,以发展绿色经济统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提出既要“繁荣上砂”,又要“绿色上砂”的发展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结合区域实际,积极发展种植业。近年来,上砂镇积极引进资金,鼓励发展种植速生丰产林。目前,该镇共种植速生丰产林近2万亩,长势十分喜人,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绿化了荒山,真正体现了山地的价值,推动了山区经济发展,也为生态镇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镇还根据山多田少的特点,积极引导农户,采取连片规划,分户种植的方式,发展种植青梅、青榄等周期短、效益高的经济作物,促进农户创收。现在的上砂,一副“翠竹绿树掩别墅,红花青果满庭芳;曲径通幽水泥路,六畜兴旺是农家”的生态美景已现出轮廓。
      借创建揭阳市生态文明镇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加强绿化工程建设,该镇把上砂圩一河两岸整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2006年初,投资20多万元,对河道进行了整治清淤;投资15万元,修筑了拦河坝1座。上砂还计划筹集资金2600多万元,聘请专业的设计机构规划设计蓝图,整治上砂河一河两岸,两旁植树,安装路灯。届时,上砂圩的交通将一路畅通,环境也将更加美丽,同时也会促进镇区市场的繁荣。
      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环保氛围。该镇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建立了活动、美丰、上林三个示范村,以点促面,推动全镇新农村建设工作步伐。在新农村建设建设的过程中,上砂镇还非常注重将环保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一系列创建活动的开展,也提高了全镇居民的环保意识。
      2006年,上砂镇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强势发展,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据统计,2006年全年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6461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8981万元,工业总产值7480万元。农村人平均纯收入达到2998元。如今的上砂镇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打造一个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和谐上砂而努力。 
     


  • 下一篇:上砂历史
  •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