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度搜索: 收藏本站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行政机构 > 镇政府 > 新闻和见闻
  • 祖国在我心中--庄则栋先生书法展

  •  

    祖国在我心中—庄则栋先生书法展

    前  言

    庄则栋先生是我们庄严宗亲中杰出的人物之一,从铸就小小国球的乒坛传奇到“乒乓外交”,为我国小球中美外交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中华民族赢得无尚的荣誉。庄则栋先生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庄宗亲的骄傲。

    庄则栋先生不仅在乒乓事业和外交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时,他还坚持练习书法三十余年,在学习与创作的过程中得益著名书法家范曾大师的指导作品日趋成熟,自成一格68岁之后,他身患重症,饱受病痛折磨,仍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临池不辍,坚持创作。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庄则栋先生的事迹与作品,又适逢今年是26届世乒赛五十周年、中美乒乓外交四十周年之际完成他老人家的一份心愿,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定于2011529日在中国美术馆特举办祖国在我心中为题的庄则栋先生书法展,以书法的形式歌颂祖国,高扬闯与创的拼搏精神,答谢多年以来一直关注祖国乒乓事业以及庄则栋先生本人的各界朋友。

    这次“祖在我心中-庄则栋先生书法展”由国家体育总局三老联谊会、中国美术馆、 北京体育界海外人士联谊会、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主办,活动规格级别比较高,有众多的领导、社会名人、新闻媒体及国内外庄严宗亲代表500多人应邀出席开幕式,通过这次展览来传颂庄则栋先生的事迹与作品,实在是我们庄严家族骨肉同胞的大事请各地庄严宗亲会派出代表积极响应参加!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

                                                           广东上砂庄严宗亲总会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

    祖国在我心中——庄则栋先生书法展

    组织机构及行程安排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三老联谊会、中国美术馆、北京体育界海外人士联谊会。

    承办单位: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

    举办地点:中国美术馆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举办时间:2011529日至201169日。

    入住酒店:天伦王朝饭店(五星级)。

    宴会地点:天伦王朝饭店三楼王朝广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50)

    二、开幕式主要流程:

    12011529日下午3点整在中国美术馆6号馆签到。

    2、发放礼品(庄则栋先生的著作及画册、庄则栋先生亲笔签名的精美球拍)。

    3、下午4点整著名主持人宣布“祖在我心中-庄则栋先生书法展”开幕。

    4、庄则栋先生讲话、重要嘉宾讲话、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领导讲话。

    5、举行剪彩仪式,由讲解员带领参观书法展(多部摄影机跟随广角拍摄)。

    6、下午530分统一乘坐大巴到天伦王朝饭店三楼王朝广场参加晚宴及文艺晚会。

    三、行程安排:

    1528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五星级)大堂报到,领取加标请贴(美术馆出入证)。

    2、凭邀请函件、请贴及身份证到前台登记入住。

    3529日中午1130分总会统一安排午餐,下午240分在大堂集中坐车到中国美术馆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 

    4、下午6点出席在天伦王朝饭店三楼王朝广场举行的晚宴及文艺晚会。

    5530日早餐后组织活动结束,参会人员返回住地。

    四、温馨提示:

    1、所有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的宗亲务必正装出席。

    2、自觉遵守中国美术馆有关规定,文明礼貌。

    3、所有参会人员的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

                                                           广东上砂庄严宗亲总会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

        

    鸣    谢

     

            深圳承翰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庄小董事长

            深圳建信房地产有限公司                     庄陈石董事长

            深圳科源建设集团                           庄伟匡董事长

            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庄其铮董事长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 

    广东上砂庄严宗亲总会

     庄则栋先生书法展组委会

    二○一一年五月十日   

     

     

     

     

     

     

     

         人生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庄则栋的博客题为《给××领导的一封信》,信中写到:“想在今年内,搞一次我的书法习作展,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乒乓球国手搞书法展,风马牛不相及?原来庄老练习书法已近30年,他自言“隔行如隔山,但隔行不隔理”,并与国学大师、书画大家范曾先生是朋友,“经常习作他的书法”。在与疾病作斗争的同时,庄老进行了大胆尝试,“用习作范曾兄的书法艺术,写我的事业、人生、感悟等……”办书法展,他是想和大家分享,“了却我一件重要的心事”。

      为何选择今年,庄老也说得很清楚,“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4月是第二十六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夺得男团冠军并获得男女单打冠军50周年、乒乓外交40周年”。庄老的书法展“愿在节日中锦上添花,献上我多年奋斗的结晶”。

      2008年8月,69岁的庄则栋被确诊为恶性直肠癌,肿瘤已经堵塞直肠3/4,恶性癌细胞已扩散到肝、肺、淋巴系统多处,到今年3月,他已经接受了4次化疗和2次手术,饱受病痛折磨。

      庄则栋的乒乓之路起步于新中国的艰难岁月,他鼓舞了一代人的中国激情,凭借至今无人超越的战绩,他使得乒乓球真正成为了我们的“国球”。1971年4月,在日本名古屋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他冒着极大的风险,勇敢地与美国运动员科恩交朋友,从而打开了中美两国之间友好的大门,被誉为“小球转动地球”,奠定了“乒乓外交”的基石。

      在博客的最后,庄老写道:“人生对于我来说,重要的绝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11三层王朝广场.jpg

    请柬18数码样55aa1 内.jpg


  • 下一篇:庄严天津宗亲会成立大会暨四月廿天津庆典
  • 上一篇:热烈祝贺华中建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开业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