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上砂大学生服务家乡教育--激情盛夏 活力助学

  •    为培养上砂大学生服务家乡教育的意识和奉献精神,开阔小学生视野、增长课外知识,上砂大学生联合会于7月24日至29日在上砂镇华南小学举办了“倾情奉献,爱心支教,我们一路同行”义务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得到了上砂小学生的踊跃参与,上砂大学生们纷纷返乡进行支教活动也获得家乡父老乡亲一致好评。

      7月20日,上砂大学生支教队伍在华南小学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联合会副会长庄小专,各部门代表及高三毕业生代表。会长庄小专肯定了支教队伍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参与,同时他指出:大学生队伍在支教期间应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及上课的形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发挥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他强调,家访是了解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大学生们应给予重视。

      7月24日,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授课内容以课堂讲授、电影放映、师生交流、手工制作、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展开。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配合,师生交流密切:自我介绍环节中,许多学生第一次在讲台上勇敢地介绍自己,表现自己;游戏中,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也越加得到体现,团队精神有所提升;手工制作课堂上,一件件“艺术品”从学生手上诞生;电影放映里,笑声不断;表演课上,学生活力四射。课外,大学生们与学生积极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融入学生队伍中,陪伴他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7月29日,上砂大学生联合会义务支教文艺汇演如期举行,汇演得到了华南小学校长庄行发,学生家长们的支持:一场时尚的小学生走秀拉开了汇演的序幕,紧接着,MICKY健美操博得了观众的掌声;一曲师生合作的《听妈妈的话》打动了在座的观众;话剧《白雪公主》、《大海笑了》逗得大家合不拢嘴;别具风格的印度舞、个人独唱、手语《童话》等节目也获得一阵阵掌声;亲子互动游戏中,学生与家长们的热情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感染着我们;最后,由大学生支教队伍全体人员合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结束本次汇演,同时,也预示着本次义务支教活动也圆满结束。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的服务宗旨仍在继续,通过此次活动更加肯定了我们信念,活力助学,传播希望,我们一路同行。


  • 下一篇: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第一届成员通讯录
  • 上一篇:上砂大学生激情盛夏,传播希望!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