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饮水思源,服务家乡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

  • 饮水思源,服务家乡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

        未命名.jpg

     

     

    (一)再回首



    有那么一支队伍,扎根上砂;有那么一群大学生,情系上砂;有那么一个坚定的信念,服务上砂!没错,就是我们这群激情似火、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就是我们这支顽强进取、茁壮成长的队伍——上砂大学生联合会。

    曾经否,在2008年那个骄阳似火的六月,一支上砂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我们热爱的沃土——上砂悄然成立了。就是那么一群大学生对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就是那么一群大学生对家乡的片片感恩之情,让这支服务队伍开始扎根上砂,在家乡发展,壮大。

    弹指间,我们这支队伍已走过了三载。其间,我们于2009年将队名改为“上砂大学生联合会”,寓意着我们要把这支逐渐发展壮大

     

    的决心与愿望。三年的风风雨雨,曾让我们彷徨,使我们迷惘,但是

    我们永远相信,泪水与汗水的交织,能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开出梦想的繁花!在我们联合会成长的路上,也许曾因为力量的薄弱,曾因为经验的不足,曾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我们受到过外界的冷嘲热讽,我们经历过周遭的冷眼旁观,但是,我们不曾放弃,亦不曾忘记那些一路走来给我们帮助的上砂各界乡贤,是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帮助,才让我们在服务家乡的道路上化困难为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的队伍不断成长,壮大。感谢一路走来,有你们与我们相伴!

    其实,我们这支队伍就像一个幼小的的孩子,我们的诞生,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我们的母亲——上砂。我们期待能够得到更多的肯定,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支持。虽然我们只是这样一支刚起步不久的小小的队伍,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群大学生的努力,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树立远大的目标,为理想而奋斗;能够唤起更多人对上砂教育的重视;能够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回顾三年的路途,有过艰辛,有过欢乐,有过忐忑,有过希望,许许多多的画面,依旧在脑海里闪现:

    未命名1.jpg

     

     

    未命名2.jpg

     


       这是我们上砂大学生联合的特色活动之一:暑假支教。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就是对我们义教活动最强烈定,最好的评价。我们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收获了他们给予的充分肯定,那短暂的支教时光,我们不是师生,而是是朋友,他们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们力量,给我们希望。


    未命名3.jpg 看到这喜庆的画面,依旧给人温暖幸福的感觉。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特色活动之二——上砂春节联欢会。我们不仅把知识带回家乡,也把文艺带回家乡。

     

     


    未命名4.jpg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我们每位成员永远相依相伴,一路同行!

     

     

     

    (二)再出发

        又快是一年暑假时了,带着过去的记忆、经验与教训,我们再次出发了。

        我们上砂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的第四届暑假支教活动已在紧张的筹备当中了。我们大学生联合会组织此次暑期支教,就是为了将我们大学生所学到的,掌握的知识以及各种有益的信息传授给孩子们,给他们带来新的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学习的兴趣。此外,我们大学生也秉着“饮水思源,服务家乡”的理念努力在家乡寻找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服务家乡,回报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上绵薄之力。同时,我们通过开展此次暑假支教活动,号召全体上砂人民关注上砂中小学生的教育,从而推动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由于考虑到传统的教学中,学生们学的都是课本上的知识,而缺乏丰富的课外知识,因此我们在开设传统课程的同时也注重课外知识课程的开展;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加强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在教育学生如何学习的同时也注重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支教,我们摒弃传统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此刻,我们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的每位成员都以饱满的激情,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个暑假的到来。同时,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的支教活动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曾经的跌倒是为了今后走得更好,曾经的迷惘是为了今后找到更好的方向。我们相信,凭借我们不懈的坚持,我们上砂大学生一定会逐渐成长壮大,我们一定会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上砂大学生联合会也一定会获得更多的肯定,更多的支持!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
    2011
    612

    这就是成立“砂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师兄师姐们。你可以说他们彼时尚且青涩,但是,你却不能否认他们身上所迸发出来的激情与活力。是他们开辟了这条“饮水思源,服务家乡”的道路,让大学生们秉承这个理念,把“服务奉献”的火炬代代传递。


  • 下一篇:上砂红星村委会奖励大学新生
  • 上一篇:上砂大学生2011第三届春节联欢会(视频)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