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庄则栋书法展述怀---庄建平(上海)

  •  

                               庄则栋书法习作展述怀   ------庄建平(上海)

        2011年5月28日,本人有幸前往北京参加由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北京海内外体育界人士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主办,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庄则栋书法习作展”开幕式。现将开幕式盛况及个人感受记录下来,与大家共享!
        28日下午,世界各地的庄严宗亲陆续向北京汇聚,抵达北京王府井大街50号五星级酒店---天伦王朝大酒店签到幷入住该酒店。

     
        29日中午11:30-13:30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在天伦王朝大酒店二楼颐和宴会厅隆重举行欢迎午宴。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庄严宗亲。午宴在热烈祥和,盛大的气氛中进行。期间有好几位小提琴手现场演奏助兴。庄严子孙不远万里,汇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喜气洋洋,庄严和谐!这是一场世界级的午宴!更是一场世界级的家宴!它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各路媒体,新闻记者争先报道,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午宴在宗长庄逢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及庄元英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名誉会长的联袂即兴演唱中达到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激情高涨,庄严子孙在无比的自豪中结束了午宴。

       庄严子孙有喜气,不远万里来相聚;乒乓球王有福气,宗亲好友忙给力;六届总会设家宴,天下庄严齐开颜,书法习作开幕展,庄严则栋名再扬!

        15:30-17:00书法展开幕仪式开始,一时间中国美术馆偌大一个地方被前来的嘉宾围得水泄不通,楼上楼下人山人海,里里外外是领导,著名影星,大腕现场让我目不暇接,许多在电影,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人物,就站在我的身边,让我一下子忘了自己身在何处!自己年纪也不少了,平常也只能算半根“粉丝”吧,突然间见这么多明星,大腕,偶像:这边是庄炎林(原全国侨联主席)跟徐才(原国家体委副主任),那边是杜德印(北京人大主任),张玉凤(毛泽东主席的秘书),邱钟惠(乒乓名将),左边是陈铎,赵忠祥,崔永元(三人均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右边是牛群(著名相声演员),还有唐国强,张金玲,曹灿,石维坚,濮存昕,王铁成等著名影星及表演艺术家,数都数不过来。我巴不得把现场的每一个嘉宾都拍下来,还好我和广东上砂网报道组成员庄涛元,庄少东,庄展阳宗亲以及驻京的严建锋宗亲将现场抓拍的照片进行共享,才有现存的效果,广东上砂网及华夏庄严宗亲网上的庄严之家均有现场的很多照片,有兴趣的话大家不妨上网浏览。

     

    太了不起了!庄严家族能在首都北京举办这样的盛会真让人意想不到。虽说本人也见过不少大场面,而像今天这样有众多领导,明星,大腕亲临捧场的场面倒是我平生第一回见了!身临其境,感觉真是爽呆了!

    庄则栋宗长是中国唯一一个利用乒乓外交打开中美建交大门的人。他老人家和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一道也将是中国第一个能在首都北京举办家宴,宴请全世界庄严子孙的人。

    英雄的庄则栋宗长,了不起的庄小夸总会长,庄陈石理事长,庄伟匡副会长,庄其铮秘书长及其整个领导团队,还有:庄小篆,庄思伦庄东,庄建设,庄子炮,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广东上砂庄严宗亲总会的宗亲,等等。为这次盛会的胜利召开而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贡献的宗长宗亲们,我谨代表我个人及其与我有同感的庄严宗亲,向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您们是全世界庄严宗亲无法谦虚的骄傲!是全世界庄严宗亲的楷模和榜样!正如庄则栋宗长在其书法展开幕式上所讲的一样:“我从心里尊敬您们!”

    1800-2030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三楼王朝广场举行答谢晚宴,庄则栋宗长及夫人佐佐木敦子,毛主席的秘书张玉凤,著名主持人陈铎,乒乓名将邱钟惠等众多名人亲临晚宴现场,给晚宴增色不少,“唐老鸭”的配音演员李杨模仿毛泽东,周恩来,江泽民等伟人的声音称赞庄则栋宗长,还有魔术,歌舞表演,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晚会在“千手观音”的舞蹈中落下帷幕!人们还沉浸在这片欢乐的海洋中······“千手观音”寓意观音菩萨降临人间,保佑天下庄严子孙吉祥,幸福,安康,快乐!

    参加开幕式后,心情澎湃,心绪起伏。是啊!“祖国在我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正是此理!

    “祖国在我心中”是的,祖国在我心中,祖国不仅仅是在庄则栋宗长的心中,是在每一个庄严子孙的心中,更是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放眼世界,如今正遭受北约轰炸的利比亚人民能有我们今天的这份心情和雅致来举办盛会?祖国的安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庄则栋宗长始终把祖国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因为胸怀祖国,他不但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更为祖国的乒乓外交奠定了基础。他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抑或身患重病祖国永远在他老人家的心中,为我们庄严子孙树立了榜样!

    庄老,您是全世界庄严子孙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相片顺序依次为:严建锋,庄建平,庄涛元,庄少东)

     

     

     

     

     

     

                                                               庄建平     201169日于上海


  • 下一篇:热烈祝贺龙观分会一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 上一篇:庄则栋书法展之名人篇(视频)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