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砂同学宗亲会 > 庄严宗亲会 > 四月廿庆典
  • 四月二十祭祖祝文(图文)

  •     汉民族以“孝”著称。从古到今,不论是经济、政治活动的需要而南北迁徙,还是因为躲避战乱、天灾而东西跋涉,中国人每到一处及至于远涉重洋,都未敢须臾忘怀自已出身何族,来自何处,久而久之,遂铸成一种数典不敢忘祖的伦理精神。于是各种祭祖活动就得以流行开来,中国农村中的祠堂、庙宇的遍布,正是这种风俗的写照。祭祀祖先作为一种民俗活动,确实具有复杂的文化根基,不可等闲视之。
        祭祖,一般在祠堂、家庙举行,身穿盛装的同一姓氏宗亲参加。在正厅陈列供品,然后祭拜者按长幼的顺序上香跪拜,仪式较为隆重。此仪式一方面是源于“百善孝为先”和“慎终追远”的传统观念,对祖宗先辈表示孝敬之意和表达怀念之情;另一方面是由于人们深信祖先神灵可以保佑子孙后代,使子孙后代兴旺发达。

    四月二十祭文副本[1].jpg

    四月二十祭文2副本[1].jpg


  • 下一篇:上砂法坛庆委会通告(图文)
  • 上一篇:法祖功祖千秋寿诞回赠客人匾牌文(图文)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