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行政机构 > 镇政府 > 新闻和见闻
  • “上海.客家”首届世界著名客家侨领乡贤峰会(图文)

  •     [上砂网上海讯]由上海侨务办公室、上海客家联谊会等联合举办的“上海•客家”首届世界著名客家侨领乡贤峰会4月20日在浦东召开。客家人是汉族在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长期的流转迁徙造就了客家人刻苦勤俭、开拓进取、重教崇文、念祖思情的优秀品格。
        本次峰会以“文化交流、经济合作、互融互补、共谋发展”为主题,得到东南亚各国、澳洲、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家以及港澳台等著名客家侨领乡贤的支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杰参加并作《聚焦制度创新 加快自贸区建设》专题讲座,原全国人大常委、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发贺词。
        在中国的近代史上,各行各业涌现的杰出客家人才层出不穷,如著名桥梁专家、上海客家联谊会创始人之一、原同济大学校长李国豪院士,上海东方明珠总设计师江欢成院士,著名医学专家廖万清院士等。
        作为客家语系的上砂庄氏创业乡贤代表,第六界世界庄严宗亲总会秘书长、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庄其铮董事长,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庄重董事长,荣盛产业园庄瑞庭董事长等也一同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上海兆祥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庄兆祥董事长作为此次峰会的大会副主席和上海客家联谊会副会长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精英,为促进海内外客家社团领袖和杰出乡贤的联系、合作与交流,促进乡贤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信息互通、互助合作、共同发展而努力付出。

    广东上砂创业乡贤代表在客家侨领峰会上留影

    欢迎晚宴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举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徐力主任会见参加峰会侨领


    在会期间庄其铮董事长与上海东方明珠总设计师江欢成院士合影留念




    上海客家联谊会陈立侨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



    金利来集团副主席曾智明宣读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大紫荆勋贤、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博士贺信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德芳丹斯里拿督讲话

    上海客家联谊会会长丘峰教授讲话

    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徐力主任讲话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李兆杰副主任讲话

    泰国客家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赖锦廷讲话

    香港昌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邹锡昌讲话

    印尼梅州会馆创会会长黄德新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教授讲话


    庄其铮董事长与在沪商客庄少武先生合影





    世界著名客家侨领乡贤峰会会议现场


    会议行程安排与庄兆祥先生的职务证

    客家侨领乡贤赴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实地参观、考察留念

        上砂网微信公共平台正式启用,您可以在"订阅号"中搜索加入"上砂网",或添加www515421为好友,我们将为您送上最新的资讯,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上砂网8周年JPG原稿.jpg


  • 下一篇:倡导文明,杜绝赌博......(上砂镇人民政府宣)
  • 上一篇:中央委员叶小文走进中装文化大讲堂讲学(图文)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