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上砂行)

  •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今日在揭阳揭西上砂镇举行
         第六届世界庄恳大会暨庄子文化研讨会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隆重举行。为期四日的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庄严宗亲代表和各界嘉宾6000多人将欢聚一堂、共庆盛典。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今日在揭阳揭西上砂镇举行。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右一)率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庄严宗亲。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左一)和理事长庄陈石(中)。

      今日(30日)上午首先进行了盛大隆重的祭祖大典,来自海内外的宗亲和宾客出席了仪式。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亲情、友情、共构筑;天乐、人乐、同和谐”的主题,活动内容有四个部分:五洲庄严,汇聚一堂;敦亲睦族,和谐上砂;文化交流,宗亲恳谈;四海亲朋,依依惜别。大会分上砂镇和京明温泉度假村两个主会场,规模盛大,人数众多,是世界庄氏宗亲的一次盛会,也是全球庄子裔孙的一次精神回归。

      据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各界人士及乡亲乡贤为上砂镇的公益事业捐资1万元以上者多达600多人,总金额超过1.5亿元。特别是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副会长兼理事长庄陈石,多年来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资均达二千万元以上。

      

    来自世界各地的庄严宗亲步入祭祖大典会场。 

     

      香港庄严宗亲总会代表团参加活动。  

     原中共中央委员、国家体委主任、乒乓名将庄则栋(中)与会长庄小夸(左)畅谈。 

      菲律宾庄氏宗亲总会代表团参加活动。 

      

     台湾庄严宗亲总会代表团参加活动。

     上沙镇乡亲热情欢迎各界宗亲。 

     遵照古礼摆设的祭祖大典现场。

     祭祖大典现场人头涌涌,各界宗亲正按序排队。 

     宗亲代表认真进行祭祖大礼。 

      宗亲代表认真进行祭祖大礼,宣读祭文。 

      来自马来西亚的庄氏小姐妹,姐姐11岁,妹妹7岁。

     

    采编:庄涛元 记者:付刚、钟素萍 南方日报记者:张胜波 通讯员:张保才


  • 下一篇:世界庄子文化研讨会隆重举行(终结视频)
  • 上一篇:世界庄严宗亲大会上砂祭祖盛典(视频)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