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暨庄子文化研讨会

  •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暨庄子文化研讨会12月1日在广东省揭西县隆重举行。
     
     
      庄子文化研讨会12月1日在广东省揭西县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出席。右为原中共中央委员、国家体委主任、乒乓名将庄则栋,左为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
     

     

     
    庄子文化研讨会现场。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暨庄子文化研讨会12月1日在广东省揭西县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研讨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庄子文化研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思想家,产生了很多优秀的思想。比如,庄严宗亲的老祖宗庄子就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提出了“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等符合现代和谐社会诉求的观点。作为“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副主席就如何弘扬文化、开发历史文化资源提出了三条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的建议,第一是将历史资源与旅游业结合起来,赋予历史资源以现代功能和时尚功能;第二是以故事力活化历史文化资源,以艺术秀增强感染力;第三是提炼文化符号,塑造品牌。厉无畏副主席认为对历史资源既要保护,也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还要培养人们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感情。历史文化资源的成功开发利用既源自一种丰厚的文化底蕴,更是这种文化的张扬与发展。这些建议与观点对于文化资源丰富、风景秀丽的揭西的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揭西县委书记黄陇章在庄子文化研讨会上致辞。

     

      揭西县委书记黄陇章在庄子文化研讨会致辞中表示,要加深对庄子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的研究,继承和发扬庄子思想精髓,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黄陇章希望庄严宗亲会、庄子文化研究会充分发挥研究文化、传承文明、促进发展的作用,继续广泛地开展庄子文化的交流、交往活动,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更好地为建设 “生态工业大县、旅游文化强县、绿色和谐揭西”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服务。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致辞。

     

      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现代人的普遍诉求,历史上多少先哲不懈探索实现社会和谐的方法。庄严宗亲的老祖宗庄子所获得的感悟是只有完成了生命个体的和谐,才能实现人类和谐。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在致辞中说,庄子的洞察与感悟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帮我们找到一扇审视生命及其意义的智慧的窗口。庄小夸会长表示,此次恳亲大会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弘扬庄子文化精神,共筑和谐家园。(南方网编辑:东雪)

     

    香港文汇报讯: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垦亲大会暨庄子文化研讨会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中国广东上砂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等世界各地超过2000名宗亲领袖和代表,云集上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经济学家厉无畏、原中共中央委员、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揭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俊达、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瑞如、揭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胡锡辉、揭西县委书记黄陇章、揭西县长邬郁敏、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理事长庄陈石、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恳亲大会组委会以及理事会全体成员,海内外宗亲代表等出席大会。

    心系乡梓  共促家乡经济发展

        揭西县委书记黄陇章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各界人士及乡亲乡贤为上砂的公益事业捐资总金额超过1.5亿元,此次盛会把研究庄子文化与揭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及「文化强县」战略结合起来,开发文化旅游,提升地区文化品位,以及激发揭西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提高揭西知名度、美誉度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六届世界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小夸表示,廿年来,恳亲大会始于新加坡、历经曼谷、马尼拉、马来西亚、香港举办,每一届恳亲大会,都极大地激发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的热情和支持祖国建设的积极性,真正成为团结乡亲的大家庭,为促进揭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本次盛会,以「亲情、友情、共构筑;天乐、人乐、同和谐」为主题,抓住海外众多乡亲返乡的良机,安排了庄严而隆重的祭祖大典、恳亲大会以及文艺演出和烟花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会上同时宣布,下一届恳亲大会将在福建晋江举行。


  • 下一篇:恳亲大会上砂祭祖盛典(视频)
  • 上一篇:上砂人用热情感动世界庄严宗亲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