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行政机构 > 镇政府 > 公告与提醒
  • 上砂"农村电网"改造通告

  •  通       告 

     

    上府通字[2011]1
     
    由于我镇农电管理体制未开展“两改”工作,一直处于自发、自供、自管状态,随着经济和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生产生活用电与日俱增,降雨量逐年减少,导致我镇小水电自发电量满足不了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需要,发供电矛盾日益突出。辖区内供电设备陈旧老化严重,供电质量无从保证,安全隐患严重。用电困难已成为制约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瓶颈问题,极大影响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为妥善解决用电难问题,早日理顺我镇农电管理体制,近年来,镇委、镇政府始终把“农改”问题摆在党政工作的首位,想方设法向上级政府及供电部门诉求尽快实施“两改”工作,早日实施“同网同价”。在省委宣传部、县委、县政府等上级党政及供电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懈努力,现广东电网公司已批复同意接管我镇辖区供电资产及供电业务,并将投入巨资对各村陈旧电力设施进行全面规划更新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彻底解决群众用电难问题。由于此次“两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配合,根据《广东电网直供直管范围农电体制改革工作方案》(粤经信电力[2010]1127号)、《关于对揭西县上砂镇农电体制改革有关问题的批复》(广电农[2011]10号)的文件精神和揭阳市供电局制定《揭西县上砂镇供电体制改革工作计划》,现就我镇供电体制改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在我镇辖区范围内的供电资产产权所有者应于2011731日前,按有关法律程序,把产权移交给上砂镇人民政府。
    二、上砂镇政府将镇辖区的供电资产和供电业务无偿移交广东电网公司。
     三、接管后,销售电价与揭阳地区实行同网同价,取消所有优惠电价,统一按广东省物价局粤价[2009]267号文规定的《揭阳市电价价目表》执行。
     四、接管后,揭西供电局将对上砂镇的电网进行全面升级规划改造。因线路走廊、杆塔基础、墙上走线、安装变压台电表箱等电网改造项目所需用地及地面附着物,各村、各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应全力支持。
        五、接管后成立广东电网揭阳揭西供电局上砂供电所,依法行使电网规划建设及供用电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支持配合上砂供电所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坚决查处、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及窃电、违约用电等不法行为,共同维护本镇的供用电秩序,为促进我镇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两改一同价”工作,关系到上砂镇未来的发展大计,关系到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福祉。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发扬“爱我上砂、建设上砂”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共克难关,确保“两改一同价”工作顺利进行。
    以上通告,希遵照执行。
     
     
     上砂镇人民政府
    2011年7月25日

     

     

     


  • 下一篇:台灣莊嚴宗親總會第二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 上一篇: 证件遗失声明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