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世界莊嚴聯誼大會建和諧 (澳门)

  •  
    澳門莊嚴宗親會出席世界莊嚴聯 誼大會

        世界莊嚴聯誼大會建和諧

        【本報消息】第六屆世界莊嚴宗親懇親大會暨莊子文化研討會日前在廣東揭西上砂隆重舉行。澳門莊嚴宗親會與來自海內外各地的五十八個莊氏嚴氏代表團超過二千名宗親領袖和代表,雲集一齊,弘揚莊子思想。以莊子的和諧人生觀來指導構建和諧社會,並以“親情、友情、共構築;天樂、人樂、同和諧”為主題,為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上砂是揭西市一個風光秀麗的小鎮。七百三十多年前,福建永春莊氏先祖莊森公十七代孫莊羅公,以身殉國後,夫人黃太偕第三子詔公,避難來此開基。歷經宋、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等六個時期,族人辛勤創業;迄今七百三十一年,已有三十代,詔公裔孫十五萬之校?渲芯劬釉谏仙耙话俣??牌椒焦?锏耐恋厣暇陀形濉⒘?f人之多,是全國莊姓最集中的聚居地。其他近十萬人遍及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香港等地。

        出席此次盛會的澳門莊嚴宗親會代表有會長莊文才、監事長莊樹福、副會長莊清源、莊雅器、榮譽會長莊垂錢、莊永安、莊丹陽、理事莊燦陽等人。


  • 下一篇:弘扬庄子文化 促进和谐发展
  • 上一篇:拳拳赤子心 涓涓故乡情(深圳报)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