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上砂情公益心 > 上砂公益
  • 庄芝源先生合家热心公益事业记-芝兰善心香益远 源清发达日东升

  • 庄芝源,1932年出生在上砂镇上联村河背。解放后历任初级社、高级社主任,上联大队党支部书记,上砂公社经管干部等职。现任上砂宗祠理事会副总理,法祖家庙理事会总理,上砂公益事业纪念册编委会顾问等职。 

    庄芝源先生一生敢想敢说敢干,敢为人先。在他身上有一股不怕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勇气。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他主政上联村时,就在该村先后建起了三座小水电站,为群众解决照明和粮食加工用电问题,开创了上砂小水电站建设的先河。为解决上联人多地少、粮食困难问题,1974年,他与11户村民离开自已的故居到三公里外的偏僻山沟——牛介溪安营扎寨,开荒垦地,与村民共渡难关。1984年,趁改革开放之际,他为了抢占先机,毅然带着妻小来到深圳,寻找可发展的商业机遇,他以微簿的原始资本开始了传统生意的店面经营,他秉承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原则,细心经营。经过几年的艰苦打拼,积累了经验、同时也积累了原始资本。随着岁月的推移,子女们己长大成人,他们都拥有精明的商业头脑和经商意识,各自创业。他经常教育子女要诚信经商,守法经营,抓住商机,敢想敢干。当他看到子女们都己成器时,自己欣然返回家乡从事各项公益慈善事业的建设。

    芝源先生为人正直,大公无私。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为上砂公益事业竭尽全力。改革开放以来,他先后牵头主持上砂镇广场铺设水泥坪,兴建镇政府食堂,装修上砂戏院门面,兴建法坛戏台、招待所和广场铺设水泥,法祖家庙重建工程以及上联公路、永春桥、水乡桥等工程。他主持每一项公益事业都身体力行,带头捐资,并积极动员亲属捐资。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其子女近年来也积极为上砂各村修路、建校慷慨捐资,为中小学校捐赠物资,开展扶贫济困,奖教奖学等,共计400余万元。2007年,庄芝源先生被揭西县委、县政府授予“金山奖”。

    庄芝源、庄紫花夫妇生育八个子女。他们都已成家立业,在深圳都拥有自己的产业。次子庄东发与三子庄会良共同打造了以房地产为主体的深圳市东纪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导向,积极致力于房地产的投资与经营。他们创立的深圳市瑞芝园参茸滋补品有限公司,是专业经营高级滋补品及保健品系列的实业型公司。同时,还创立了以家具产业为主体的深圳市眠之堡睡眠文化有限公司,其精心打造的“眠之堡”专业床垫之家,拥有宏大的产业规模及眠之堡工业园。公司引进德国生产技术,研制出以“眠之堡”为主导的中国名牌产品,引领世界床垫的发展潮流。产品销售网络己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并辐射国外家具市场。他们都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并组织旅外乡亲联谊会,深受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长子庄惠城、长女庄凤花、次女庄秋娜、三女庄小花、四女庄少华及五女庄秋芬均在不同的领域上拥有各自骄人的事业。

    儿女们和睦相处,孝敬父母;艰苦创业,诚实待人;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庄芝源家庭2008年度被揭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平安家庭”荣誉称号。


  • 下一篇:庄乃祥先生记
  • 上一篇:庄奕湖先生合家公益事业记-科源湖水明 匡善伟业兴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