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第五届暑期支教专稿

  •       2012年7月21日,由上砂大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暑期支教在上砂镇一洲小学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联合会成员作了精心的准备。从五月份开始,起草支教策划书,联系支教学校,确定参加支教的学生,联系社会赞助,准备课程教案,所有程序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参加此次支教的大学生有16人,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支教的对象为一洲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共78人,分为两个班,每班由一位大学生担任班主任一职,主要负责该班学生支教期间的所有事宜。每个班分为三组,每组由两名大学生负责。另外,还有一名支教活动的总负责人。

       经过对上砂镇小学教育现况的一些调查,我们发现虽然我镇的教育事业近年来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在一些科目上仍然受到教材设备和师资缺乏的限制,致使学生在课外知识的掌握上还不够充分。另外,由于我们是农村学生,视野相对狭隘。因此,我们此次支教活动重点开展丰富有趣的课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加强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在教育学生如何学习的同时也注重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教学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培养他们一颗感恩,负责的心。

       这次支教的特色课程有安全教育、健康教育、手语、低碳生活、社交礼仪、手工、特色上砂、科学实验和互动交流等。安全教育课主要教授学生们用电安全知识和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用实战演练的方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以加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教育主要让学生们列举健康生活小常识,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手语课上,老师亲身示范几个简单的日常手语,学生们学得不亦乐乎。低碳生活,让学生们理解低碳,从而实践低碳。社交礼仪,希望学生们讲文明、讲礼貌。手工课,精彩的剪纸艺术让学生们心生敬畏,产生了对剪纸艺术的浓厚兴趣。特色上砂,介绍上砂的历史、风景名胜和特色食品等,旨在让学生更加了解我们的家乡,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感。科学实验,简单的几个物理和化学实验,让学生们自己接触实验仪器、观察实验现象,以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精神。互动交流以情景剧的模式进行表演后再授课,使教学内容不空洞,学生们能够真实感受授课内容。

        此外,我们将在7月30号上午九点在一洲小学举行暑期支教成果展和文艺汇演,届时将有学生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欢迎各位莅临指导。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秉着“饮水思源、服务家乡”的宗旨,努力在家乡寻找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来服务家乡,回报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上绵薄之力。通过这次支教,我们希望能够号召全体上砂人民关注上砂中小学生的教育,从而推动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支教活动得到了旅深圳乡贤、深圳眠之堡睡眠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东发先生的大力支持,乐捐资费5000元。上砂镇教育组庄子炮老师、庄建村老师、上联村委书记庄广西先生、一洲小学校长庄文峰先生对此次支教活动给予了极大鼓励和帮助。在此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上砂大学生联合会第五届暑期支教取得圆满成功!

     

                                                                                                   上砂大学生联合会

    2012/7/27 

     


     


     


  •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 上一篇:上砂红星村委会奖励大学新生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