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在他乡 > 上砂人
  • 改革开放30年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家--庄其铮

  •      庄其铮
    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本会常务理事、改革开放30年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家
    未命名.jpg

    庄其铮,男,生于1964年10月16日。籍贯为广东省揭阳,汉族,大学学历,党员。
    1971年至1981年,在广东省揭西县上砂镇读完小学和中学,1981年至1984年在福建武警部队福州支队服役,其间多次获得部队嘉奖。1986年至2000年,就职于深圳市南利装饰工程公司北京分公司,任总经理。2000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建峰建设装饰工程集团,任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其间,2001年至2004年,在南京炮兵学院函授大学获得大学学历。
      历年来,由庄其铮主持完成的建筑装饰工程项目达百余项,多项工程项目获得市优、省优工程奖,部分工程项目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在2004年,庄其铮获得“全国建筑装饰优秀企业家”称号。2008年,荣获“改革开放30年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家”奖。近年获得荣誉的工程项目如蚌埠城市中心广场会展中心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北京中安盛业大厦幕墙工程、北京华贸中心写字楼装饰工程获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集团还获得的荣誉分别有:北京中安盛业大厦幕墙工程、北京华贸中心公寓楼、写字楼装饰工程、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装饰工程、北京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装饰工程获北京市建筑装饰优质工程奖;上海虹桥上海城装饰工程、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公司装饰工程、天津时代奥城装饰工程、深圳华安康年国际大酒店装饰工程获北京市建筑装饰优良工程奖。与此同时,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的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化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中,公司获信息化先进单位称号。同时也获得“诚信企业”称号,“AAA信用等级单位”称号。这些荣誉充分体现了集团雄厚的技术力量、非凡的施工能力,丰富的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以及良好社会信誉与口碑。

      为了使公司彻底摆脱粗放型的作业模式,步入以标准化、工业化和信息化为基础,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在工程项目中体现出高超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及生产能力,庄其铮总经理做出“将2007年命名为集团的科技年,坚持科技创新,通过技术进步促进建筑装饰业增长方式转变”的决定。首先从更新设计理念,推行绿色设计入手,在传统的美学设计观念基础上引入生态因素和持续发展的原则。同时,按照简洁、实用原则,避免华而不实,既浪费资源又影响使用功能和舒适的设计。另外,他要求集团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节能、节水、节材的规定,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太阳能源及节能型的材料和设备,努力降低能源消耗。他还要求加强了原有工厂化生产的范围,通过更多项目的现场装配,改变过去那种粗放型的施工模式和落后的施工工艺,不仅有效地控制了有害物质的挥发,降低了材料消耗,同时提高了工程质量和工效。针对项目管理,他要求必须完善施工组织设计,严格现场管理制度,做好各种资源配置,加强对废弃材料的分类处理。规范执行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2001国际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今年为提高全员素质,他还确立了各类管理人员的衡量标准和提高办法,按标准进行培训,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考核上岗。同时,他关心职工生活,提高了职工各种生活福利,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建设。
      在2007至2008年度,集团在建筑装饰市场竞争激况下,工程业绩硕果累累。同时集团总部在完善管理、强化服务、建设品牌、扩大宣传等方面工作,成绩斐然。企业产值快速增长,整体综合竞争实力得以长足发展。
      集团已竣工和在建的工程项目不胜枚举,重点工程包括中国电信通信指挥中心、中国招商银行深圳总行大楼、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办公楼、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办公楼、蚌埠城市中心广场会展中心、北京盈科中心、海南省委办公楼、西北电网调度通信指挥中心、北京华贸中心写字楼、南京绿地广场紫峰大厦、北京招商银行、北京交通银行、甘肃金融培训中心、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房山培训中心、北京饭店(五星级)、北京天伦王朝大酒店(五星级)、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五星级)、北京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五星级)、北京科航大厦万豪酒店(五星级)、三亚凯宾斯基度假酒店(五星级)、天津帝景温泉度假会议中心(五星级)、南京江苏议事大厦(五星级)、深圳华安康年国际大酒店(五星级)、江阴暨阳山庄总统套房及接见厅、北京地铁度假村、北京东方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艾维克大酒店、西北电力集团驻京宾馆、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重庆国税局天一新城商务中心、北京西单赛特国际大厦、北京中友百货、首都时代广场、广东惠州天虹商场、北京宣武天虹商场、重庆新世纪百货、北京第五大道钱柜俱乐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文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北京火车站大修改造、北京华贸中心高档公寓楼、北京富卓花园广场、北京碧湖居9号高档公寓楼、北京望京新城高档公寓楼、北京顺驰林溪别墅、北京紫庐别墅、北京天鹅湾高档公寓楼、上海虹桥上海城高档公寓楼、北京汇源集团高管公寓楼、青岛鲁信长春花园等。幕墙工程如:新疆康城国际大酒店、北京古玩城、北京远大中心、天津迎宾广场大酒店、中国人民银行海南分行、北京中安盛业大厦、北京贵友大厦、北京新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上海国际服饰城、青岛海信广场等。总承包项目如:中国人民银行海南分行、青岛市市南法院、北京中奥华美达大酒店等。
      集团陆续建立重庆、天津、南京、青岛、济南、石家庄、呼和浩特、西安、兰州、新疆等分公司或办事处,工程业务遍及全国各地。
      集团持续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中华建筑报》评选的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称号。
      2007年9月,在庄其铮总经理领导、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建峰集团视觉识别系统》正式出台,标志着建峰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而VI手册是集团管理的基本依据,是集团所有员工的行为指南。无论是集团所有员工的行为,还是在任何场合、对外活动、媒介传播的运用,都有了准绳。
      总而言之,集团在确立以完善服务为核心,一切工作为工程项目服务的前提下,继续加强了企业基础管理建设,细化和完善了企业各项规章制度。集团陆续出台了更加细化的管理原则、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并以制度的落实为今后工作的重点,通过培训,让企业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检查力度。同时,在各部门定岗定编的基础上,完善了岗位职责说明书,使职责明确,管理高效。所有员工依据岗位职责与标准的要求上岗,真正做到职责明确,管理高效。

  • 下一篇:沃尔玛大中华区建设执行官庄陈石考查晋城市
  • 上一篇:上砂人上中央电视台啦(点击播放)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