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 上砂网搜索
 网站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旅游 > 上砂特产
  • 上砂人出行禁忌(文)

  •     出门办事忌逢“三煞日”、“空亡时”。外出做客,有“七不出,八不回”之说。即逢七的日子或时辰不去走亲戚,逢八的日子或时辰不回家,这里面含有“七生八死”、“七衰八败”之意。出远门要避开带“三”数字的日子,乡俗谓“初三、十三、二十三,外面有钱莫去贪”。最典型的是大年初三称为“穷鬼日”,不外出,不宴请。
        
    乡俗谓初一、十五是敬神祭鬼的日子,因此探病时间忌在初一、十五。看望病人要在上午,下午忌带礼物看望病人,因有不吉利之嫌。不到病榻前看望重病人,俗谓运气不好的人贸然探望病者,有了接触,会招来“代人亡"的”灾祸。
        有孝在身的人与死者有过接触,就是不洁之身,这样的人不能到处探访、串门、接触别人,反之便会带去晦气。


  • 下一篇:打斧头(文)
  • 上一篇:上砂方言词汇(文)
  栏目分类